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自我介紹】———第一階段:使用文字



從小到大

從學校到職場

從一個環境轉換到另一個環境

從一些人遇到新的一批人

我們階段性的介紹自己是誰 做著什麼事 從哪裡來



自己究竟是誰呢?






那天他們接收到「自我介紹」的功課

第一階段:使用文字。



用一種普遍來說比較能夠被辨認、被讀取的符號:文字/語言

他們從家庭背景、學校長成背景、自己的名字、人生中的重大時刻、近期與某人發生的某段關係......各種切入點去聊去說

在這個珍貴的時刻,正在說著的他們,那些在他們口中的符號本身的內容或許就已經是每個人試圖傳達出來的,屬於他們自己的,他們覺得可以被提出來代表自己的,介紹

然而切開這一些現正進行的符號丟接,不得不偷偷去看到的,是他們每   一   個   人為什麼選擇從這個主題去談,談一個這麼大的題目,自我介紹

更有趣的是   說   的方式

在這天,我所記起的不完全是文字被使用在自我介紹這個主題中,被他們提出來的符號本身;切開符號背後,想著他們為什麼選擇說這些,看著他們說著這些的方式,結果,真正讓我感覺更靠近他們一些的都是這些非符號性的   發生,非具體具象能夠被看見的   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第二階段:使用身體———準備中......





「時間沈默的改變了什麼——默默計畫2017
排練助理/文字紀錄    王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