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默默必有迴響

演出迴響 05
====================================================

光是他們用「四年」來跟自己與時間與土地與發生的一切對話,一切探索,成為你我的映照,就應該來看了。
更何況……
我沒有預期自己會流淚,但就在最歡鬧的笑聲與輕巧的音樂節奏滑入,一如同演員舞者們在硬梆梆的地板上滾動溜過爬過是那樣的自然。
也許是開場者嗓音太有磁性說著相同場地過去再過去的模樣,迷人。
大海的歌詞席捲了身體記憶的刺點,酸澀。
也或是開場前大家如同遊戲聊天不經意地洩漏了「時間的秘密」,在運動者與觀者的物理性運動的相對應下,翻攪出藏匿於眼底的感官感受。
更或許是,臺上日復一日的,起床、刷牙、如廁、開電視、晾衣服、摸寵物、遊戲、拉扯、更衣與被更衣、擦澡與被擦澡、爆炸的瑣碎日常,在燈光下攤開來,眾目睽睽地注視,而我感到赤裸。
更或許只是,在只有半秒的一生中,你聆聽到心跳和呼吸聲,來自於「人」的。
一定有很多人怕看「舞」,因為擔心看不懂……
這個你放心!
一來,舞蹈不是用來看的,是用來感受的,而你的身體比腦袋瓜更聰明。
二來,這群人裡面很開(心也很開)在每個場上的時間裡,默默地在改變你的心。
三來,這裡面的人超級愛說話,說了很多你我他她牠的語言,呵呵~ 跟在大安森林公園或是家裡一樣。
來吧!我很少真的推薦什麼演出。
因為我自己看得也很少,而且我也不是「專業級的觀眾」給不出什麼好建議或者好評論,甚至我只能純粹說,我喜歡,我只是一個很感官的動物。

(文/江寶琳)
本文由江寶琳於臉書發表Tag余彥芳之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